浅枍梨li

神仙某梨本梨,闲来写写

【小团圆】应是好时辰-4(误删,重发)

方鉴明朝帝旭和缇兰行礼:“臣拜见陛下,淑容妃,臣救驾来迟,请陛下恕罪。”方鉴明起身,似平静地看着帝旭,但眉眼中有千言万语,只有帝旭看得懂。

无论何时,何地,我都是你的挚友,要与你一起面对这些。纵然你不想我来,我还是要来。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索兰忽然发出了猖狂的笑声,“救驾来迟?的确是迟了!方鉴明,你救得了褚仲旭,救不了褚惟允啦!他会死!他已经死啦!哈哈哈哈哈哈……啊!”索兰的双瞳蓦然变得空洞,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胸口多中了的一箭。

自小同他最为亲近,他最在意的阿姐,缇兰,猛然站起身,从地上拾起了一副弓箭,用尽力气朝他射出了这一箭。刚刚才包扎好的伤口裂开,血迹斑驳的衣袖显出了更多的殷红……

索兰倒下了,结束了他年轻的一生。看见索兰死了,缇兰跌坐在地上,掩面痛哭。

“陛下!”一个清亮的传来。方鉴明闻声便回头一望——方海市走进了院子,将士们为她让出道路,她怀中,正抱着一个婴孩。

“臣来晚了,但所幸,小皇子安好。”海市径直走向失魂落魄的缇兰。

“惟允!惟允!”惟允本在睡觉,听见母亲的呼声便醒了,还冲着缇兰笑。碧紫连忙上前从方海市怀中接过小惟允。缇兰紧紧拥住海市,止不住哭泣。

方海市朝方鉴明点了点头,两人相视而笑。

“方鉴明……方鉴明你个蠢货,来了也不知道带个面具……这么远的路,定有很多人看见你的脸了……朕……朕又要想办法给你打掩护,你才能走……真费事……”帝旭忍着伤痛,朝方鉴明勉强笑了一下。

方鉴明稳步上前为帝旭点穴止血,道:“来太急,忘了。”

“陛下,”缇兰好不容易放开方海市后,方海市才有机会陈述外面的情况,“臣和师父一接到讯息便分头行动,师父直赴都中,臣去请离越州最近都刺史出兵,便联系各部出兵驰援天启,临近天启时发现小皇子,及时救下。陈中军率领中军将士守住了城门,援军及时赶到,击溃敌军,张承千正率兵断其后路……”

“陛下,臣已通知李御医前来,您伤势较重,不便转移,不如暂且在此疗伤。”方鉴明道。

帝旭看着这师徒二人,不,夫妻二人,肃然起敬。

李御医很快便到了,众人七手八脚把帝旭抬入屋中。混乱中,帝旭握住了方鉴明的手。

“鉴明,你答应朕,无论朕伤势如何,无论……朕会不会死,你都不许,绝不许同我再行柏奚,你答应我!答应我……”

“我答应你!”

(暂时到这,下次更新最早应该是19号晚)

1.15➕:本合集叫应是好时辰,从倒数第二集开始改写剧情,he,内容涉及人物广,所以tag有时是【诸市顺利】有时是【兰亭集旭】,【小团圆】

则是多对cp都有涉及,主要是想还自己一个好的结局,改写完后会编一些小日常,诸市顺利和兰亭集旭皆有可能。请知悉~(有时不知道用哪个tag好,可能两个一起用,见谅)

评论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