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枍梨li

神仙某梨本梨,闲来写写

【小团圆】应是好时辰-8

“起驾回宫!”


浩荡的一条车队,帝旭和方鉴明坐在一个车厢内,缇兰和方海市坐在后面的一个车厢内。


帝旭虽然看起来精神饱满,实际身上的十几二十道伤口不过刚刚开始愈合。即便稍稍动一动就会扯到伤口,他还是不时地往后面看。相比之下,方鉴明非常镇定。


“嘶!”帝旭胸口的伤口又扯了一下,险些裂开。


“陛下,您坐好别乱动。”方鉴明这句话说得礼貌又恭敬,脸上却写满了“活该”——让你乱动!


帝旭瞪了方鉴明一眼,不满道:“啧!你家方海市一回来,缇兰就不要朕了,车都不同朕一块坐,整日就粘着你那方海市!”


方鉴明一笑,给帝旭倒了杯茶:“女孩子们的心里话一时半会儿哪里说得完?陛下,您喝茶。”


帝旭正生着闷气,接过酒杯就想一饮而尽,结果被烫得差点一口茶水喷出来。“方鉴明你想烫死我啊!你今天犯了什么毛病,我招你惹你了?”


“你还好意思说?你传给我的讯息上写的什么?”


帝旭心虚,勉强把那杯茶咽了下去。


“唉,你们这一回来,多少人认出你们了?不过你放心,朕会想办法送你们回去的,不过,这回朕得想个法子,让你们想回来就能回来,想走就能走……你可知你们走了的这半年,缇兰老是跟我念叨方海市……”


“从前海市还是男儿身时,不过看了缇兰一眼就要被你罚跪,现在,知道海市是女儿身了,你还能有什么理由阻止她俩处在一块啊?”方鉴明递了块帕子给帝旭,让他擦擦脸上的水,考虑到他行动不便,便帮他擦了。


“你真是小气,那日朕明明让你陪着她跪了,让你俩能单独在一块,你宝不该谢谢朕嘛?”


方鉴明翻了个白眼,“你是怕我跟你翻脸!”


后面的车厢内,海市和缇兰正在逗小惟允。


“他好喜欢你呀!”缇兰道。小惟允很喜欢冲着方海市笑。


“那是必须的,我是她的姨母啊!”


“海市,你们这次回来,什么时候又要走?”


“嗯……来得匆忙,尚未考虑。至少要等到都中安定,再看陛下的安排吧。”


“你们能……过完年再回去吗,过完上元节再回去?”缇兰满怀期待地看着海市。


海市并未多加犹豫便答应了,“当然可以啊,天启和越州,都是我的家。”


(到此,尽量明后天更)


感恩阅读的你们,陪我一起补一个好的大结局❤️

评论(5)

热度(5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